Thursday, April 15, 2010

被困澳門 張懸變伍佰

滯留於澳門八日,終於平安抵港。

是咁的,復活節假中旬,本來正於K小姐家中整餅,又為第二日友人BBQ聚會興奮中,突然收到電話,一直於澳門工作的二哥突然爆肺入院,由於怕他說話會感到辛苦,所以沒有細問詳情就趕回家中執拾細軟立即過大海。

到醫院後見到二哥精神尚可,只是說話不可太用力。他說其實兩日前已感到胸腔肌肉有點痛,但只是以為肌肉勞損不以為然,之後痛楚持續才去看醫生,照片後才發現一邊肺已壓縮了95%!需立即留院,第二日安排做手術。幸好手術順利,而且是微創手術,傷口不大,也康復得很快。

多得謝安琪,爆肺此症才比較廣為人知,但原來醫生說爆肺病人多是又高又瘦,又以男性居多,因為體格問題,呼吸時壓力都集中於肺頂部,容易形成氣泡爆裂。家族遺傳關係我二哥五尺九但只有130磅﹝之前就算狂吃健身奶粉都只是增了數磅而已﹞,就算不吸煙不做劇烈運動都絕對是高危人士。

待業中的我當然是留守當地照顧病人的不二之選。

回到二哥澳門家中,混亂情況實在是慘不忍睹,主要元兇是兩隻貓。

由於貓喜跳樓,所以主人通常都會長年將窗關上,空氣不流通又潮濕,屋中早已囤積著貓毛,廁所地面濕滑,貓腳印遍佈各處,簡直是人間煉獄。諷刺的是,貓本身卻愛整潔的。

一直都腄不好,因為一隻貓喜歡在半夜趁你熟睡時不停撲向你的被上,另一隻就會準時早上六點吵醒你。過了一星期,二哥的精神比我更飽滿。

終於入正題。原本早已買了飛去看張懸的演唱會,其實不熟悉她的歌,不過對她的live也是有期望的,可惜因要繼續留守澳門,縮數的我又不捨再花費數百元買船飛折返,所以唯有折讓給朋友。反而身為伍佰粉絲的二哥一早已買了於威尼斯人舉行的伍佰與陳昇演唱會,因為要留院所以就由我頂上,與他的香港和台灣Fanclub來的朋友一齊去看,而我亦勢估不到我人生第一次的舉燈牌行徑竟然因為他朋友的關係而獻給了伍佰!

第一次看伍佰的live,感覺melody是還可以的,但對他近年所走的路線其實真的是難以理解,以一身粉紅色太空服打扮唱的「太空彈」、帶動全場邊跳舞邊唱「你是我的花朵」,真的覺得非常匪夷所思,不過作為方大同粉絲的我又怎會不明白崇拜是盲目這個道理呢,所以當晚對二哥朋友的瘋狂行為我是絕對理解及感動的,大概就是那種「識英雄重英雄」的尊重吧。

反而事前對陳昇的演出期望更大,因為曾經在網上看過一些他在台灣pub的live,彈著結他、叼著煙徐徐唱出多首如「把悲傷留給自己」等經典,充滿經歷的滄桑聲線真的令人動容;可惜當晚可能受場地所限,形式都變成登台show,真的非常非常失望!

這次澳門之行就是如此結束,返港船程中對過去八日的印象就是刺眼的登台大射燈、摻雜著貓毛的搖曳粉紅身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