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坐立不安

好辛苦呀‧‧‧

三耳小姐講到自己正在找新工作,我都忍不住留了言。

她的情況比我好,起碼她其實一直從事自己喜愛的行業,只是同樣因為人事問題而辭職,她有的是經驗和人脈,不乏工作機會只是煩惱那一個才是自己心中所想。

相對於自己,之前一直從事的工作性質是金錢掛帥,收入算是不俗但絕對是與本性相違;不想繼續沉淪於這種輪迴,想轉行到跟自己有興趣的行業,但無相關學識無經驗無人脈,就算甘願由低做起也沒有什麼條件可以讓人給自己一個機會,難道就只憑自己一腔熱誠?恐怕很難說服人。

剛過完年,都再無藉口讓自己繼續放悠長假期,開始找新工作。難得從茫茫求職廣告中發現一份可以說是讓我最貼近自己喜好的行業,更難得的是工種正正就是自己一直所從事的,雖然行業不同,但性質一樣,資歷是合格有餘。

心想終於有機會可以擠身入行,立即寄出求職信,但一直無回音,不信邪再寄,結果一樣,實在抓爆頭也不明白為什麼連interview機會也沒有,自己不算是那麼不濟吧。前後個多星期,奇怪的是它依然繼續登相同的求職廣告,那就應該是還沒有請到人吧。唯有硬著頭皮打電話到公司問問情況﹝我實在未試過對一份工作如此desperate﹞,上星期回應說負責同事正在放假,今個星期才會跟進;今日星期三仍未收到電話,一直坐立不安,決定再打去問問,就算我沒有被shortlisted到好歹也得個知字丫。終於找到負責同事但說已經轉交給上司過目但還未有消息,著我等到月尾,到時還未有消息就可能真的落選了。

如果我真的落選了就請坦然相告,不要耍我吧,我實在缺乏耐性再繼續等。最慘的是在這段誠惶誠恐的等待中,這種「求不得」的心情令我不斷美化這份工作,憧憬著它會是如何美好,時日一久,就只會令我視此為唯一的出路,也令我現在對其他求職廣告都已經失去興趣啦!

真的很煎熬!

6 comments:

Uncle Ray said...

我建議你不要太上心。

成功好不成功好,不要因為一份工而太影響心情。

牡丹 said...

多謝你呀Uncle Ray!我宜家都唯有盡量叫自己唔好太上心,睇開啲,正如你所講, afterall都只係一份工...

蘇比與一 said...

搵工如搵情人,一切講緣份。最吊詭的是,工作從來不與工作能力掛鉤,只好隨緣了。

忘了回覆你,到yahoo搜尋「錄音混音課程」就會看見了。

努力。

牡丹 said...

Special K 多謝你的鼓勵!
真的一切都講緣份同timing...

"工作從來不與工作能力掛鉤"..哈,我都忘了這真理!多謝提醒!

聶秀康 said...

牡丹
不知妳心儀的工作是那類型!但很多招聘廣告其實並非真正的空缺可能是市場薪酬調查或該公司人力資源作內部資料之用,或者真的對那工作有興趣可拜托相熟人默或人事顧問公司代為查詢,否則祇能得個『等』字!
這純粹自己的淺見希望幫到妳。

牡丹 said...

多謝三耳小姐關心,無論佢係堅定流﹝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我宜家都決定當佢係耍我,唯有怪自己痴心錯付,但當其時真係覺得佢係我唯一嘅機會,看得太重,見到你嘅文章又一時感觸...想呻一呻...

身邊其實無朋友從事該行業,只係咁啱有朋友嘅朋友嘅朋友喺嗰度做,或者可以打聽一下,但太轉折,都無寄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