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獨102音樂會》/ Bridal Shower Party

星期六下午先到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舉行的《獨102音樂會》,是《港文化‧港創意》其中一個活動,今次是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亦是整個為期兩個月企劃的最後一日,錯過了很多。

天氣不俗,冷鋒剛過了,是有點潮濕,但陽光不猛烈。音樂會於中央空地舉行,鋪了人造草皮,或站或坐,有一家大細,有外國人,有拖友;有的旁若無人,有的隨著音樂起舞,旁邊和中間亦放了一些裝置藝術品,吸引好多拍友。怎樣也好,只要不騷擾他人,獨樂樂抑或與眾同樂悉隨尊便。

香港以前沒有太多戶外音樂會,除了一些大型如《Wild Day Out》,其他的就只在南丫島、數碼港等偏遠地方舉行。不知道是因為近年開始多了團體舉辦,抑或是我比起從前較多留意,這類音樂會好像越來越多了,如定期在藝術中心外面舉行的《開放音樂》。很好呀,多了機會給不同獨立音樂人和團體作公開表現,也讓大眾接觸不同類型音樂,多點了解亦多了選擇。

看了少少就要趕到銅鑼灣Afterschool Cafe出席好朋友劉小姐的Bridal Shower Party 。

劉小姐是我的大學同學﹝未婚夫也是﹞,是我的primary filmmate,各類喜好如音樂、電影、展覽、旅行口味也相近。我們也是英國大好友,大學時相約將來要一齊到倫敦看看,可惜一直未能成事,偏偏她的蜜月旅行將會到西班牙,中途會逗留倫敦兩日,我倆戲稱一定要在那裡先私會一番一完當年約定。劉小姐也是烹飪高手,我常常說要合辦私房菜。

沒甚麼可給你,只可盡點綿力為你的婚宴作「音樂總監」,準備你喜歡的音樂。

衷心祝你倆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