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學習

感激小時候媽媽迫我學鋼琴,讓我現在有一定程度和能力嘗試自學爵士樂鋼琴,因為老師難找。希望老來可以有所寄託。

也想學水彩畫,喜歡顏料和著水,淡淡的,徐徐數筆就可以勾勒出輪廓,眼前景物就給暈開融到畫紙上。世間所有事物從來都不應巨細無遺的給呈現出來。

初學西班牙語,雖然法語比較好聽,而我也比較喜歡意大利這地方。或者將來會用得著。

一直也喜歡電影,也愛音樂,兩樣都是可以避世的好地方。

最近多看點書,所以心情不太好。

培養了跑步的習慣,希望可以鍛鍊好身體,而且知道很多時候都只會是一個人走。

好想懂一些手藝,烹飪也好、做圖章也好、裁衣也好,前陣子真的有站在一旁看媽媽用衣車,農曆新年也跟她學弄蘿蔔糕。妄想以後一切都可以靠自己,不假外求。

你問我為什麼現在才學駕車,我答了第一句:「忽然覺得像游泳一樣,也算是一種求生技能吧。」

第二句沒有說出來:「想照顧自己,而且將來爸爸媽媽老了,出入接載也比較方便。」

No comments: